欢迎访问邓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残疾人证

开展精准扶贫“下乡入户”集中办理残疾人证工作

来源:邓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1167

为贯彻省、市残联《关于进一步改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满足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切实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邓州市残联将残疾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历时三日深入全市25个乡镇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因素无法到市区进行评残办证的群众上门免费办理残疾人证。


7月11日下午,邓州市残联工作人员与市人民医院鉴定小组到罗庄镇办理残疾人证,罗庄镇有疑似残疾人122例。在办证现场,鉴定小组严格遵照残疾证评定标准,对每一位需要办证的残疾人进行认真的检查、鉴定。邓州市残联办证人员现场为残疾人进行办证咨询、情况登记等各项服务,对那些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市残联工作人员直接入户,上门鉴定,并宣传残疾人的各项政策。



通过下乡办证使残疾人切实享受到了优惠政策,调动了残疾人办证的主动性、积极性,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助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本次鉴定由邓州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完成,其中市人民医院负责智力、视力、听力、言语、肢体等残疾情况的鉴定;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精神残疾的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