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邓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艺术

中国残疾人艺术家赴瓦开展文化慈善交流活动

来源:河南残疾人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612

图为中外残疾人艺术家同创工作坊在维拉港中华公会揭牌

图为中外残疾人艺术家同创工作坊在维拉港中华公会揭牌

图为工作坊现场中外艺术家正在共同创作

图为工作坊现场中外艺术家正在共同创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6月16日上午,随着1万余美金善款、几百副残疾人辅具和一批文化物资移交给瓦努阿图共和国公益机构,为期数日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家赴瓦文化慈善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6月9日晚 “丝路扬帆心连心”中国残疾人艺术家和瓦努阿图残联关注残疾人和弱势群体慈善拍卖会举行。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的慈善拍卖会是该国历史上首次以关注残疾人和弱势群体为主题的中外艺术家联袂慈善拍卖活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竞价拍卖,共有20余幅作品被多轮竞价拍出,总金额达1万余美金。其中,竞价最高的一幅作品来自中国艺术家,前后经过17轮拍卖,最终以1050美金拍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残疾人书画艺术培训南方基地主任张道新介绍,此次拍卖的所有款项,全部捐给瓦努阿图的残疾人、弱势群体以及公益团体。

另外,此次赴瓦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家还与瓦国艺术家合作开启了一个中外文化慈善交流品牌——中外残疾人艺术家同创工作坊。6月8日的工作坊揭牌仪式上,中瓦艺术家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了很多反映两国文化生活的艺术作品。“这次合作将是我毕生难忘的艺术经历”,瓦国雕塑艺术家Bruce表示,这次合作将视角更多的投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未来将会多为残疾人及弱势群体创作。据介绍,此次赴瓦是工作坊在南太平洋地区开展文化慈善交流活动的第一个友好国家,接下来同创工作坊将以共同创作这种模式前往南太各岛国开展更多的服务关爱残疾人和弱势群体活动。

与此同时,此次交流活动中方还向瓦国公益团体捐赠了大量残疾人辅具。该国首都维拉港最大的残疾人服务组织瓦努阿图残联执行董事艾利逊介绍,在2009年进行的一项残疾人社会调查显示,该国shefa省的6万余人口中,有12%是残障人士。他介绍说,由于国境内山区众多、道路高低起伏,而该国残疾人又以肢体残疾为主,因此最需要的物资其实是质量好的拐杖。而此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家代表团带来的捐赠物资正是由广东振兴残疾人新材料研究院研发、广东理想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碳纤维材料拐杖。艾利逊说,“中国代表团成行前就与我就捐赠物资品种多次沟通,送来了技术高端的残疾人辅具,希望日后能以此为契机,开展长期友好的互访和交流”。